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11月21日      作者: 孙楠楠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连日来,濉溪县五沟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因地制宜、分级负责、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全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1.png

  按照先整治后提升、先净化后美化的工作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牵头、党员带头作用,结合实际,划分区域、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对村庄巷道、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和盲区死角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定期组织开展“清洁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让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主动对房前屋后、室内院落卫生进行打扫,有效实现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  

图片2.png

  同时,镇人居环境督导考核组定期深入各村开展督导评估,实行考核成绩与奖惩挂钩。镇政府专门设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集体,对于落实村给予“黄旗”警告。通过强化考核评比倒逼镇村干部提高认识谋发展,转变观念比作为,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和效率提升,在全镇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找差距比拼追赶,红红脸力补短板”的浓厚氛围。

  五沟镇党委副书记陆震表示,全镇将不断增措施、加力度、下功夫,统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持续做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旱厕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