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三重”助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深走实

濉溪县南坪镇:“三重”助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邹杰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聚焦群众身边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惠及千家万户。

  重点部署。“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启动以来,镇人大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专题研究“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意见建议提出、收集、办理、反馈等工作,发挥“一室一站”作用,推动代表走进选民,“面对面”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认识站位提高,组织严密有力,落实注重实效。

  重办实事。镇人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道路、农田水利、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选区群众,“面对面”听民意,持续破解行路难、入学难、停车难等问题,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根据代表的建议,在镇区新建了占地2000多平方米停车场,镇政府投资70万元修建了背街小巷道路,正在疏浚改造镇区南侧坪南沟、新建坪南路,新建宿蒙沟上的两座桥梁,在镇区交通路口新建5处“小景观”,村村都建了文化活动场所,庄庄通水泥路……这一桩桩一件件群众身边的实事,群众拍手称赞。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意见建议50多条,大都办理完毕。

  注重实效。镇人大注重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加强对代表意见建议的提出、收集、整理、交办全过程管理。明确专人对收集到的代表建议一日一梳理、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按照办前、办中、办后的各个环节,汇聚多方资源,齐心协力共同办结相关意见建议,推动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时高效办理。市人大代表王启新、杨壮提出“关于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议”。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新建了标准足球场,治理了周边的环境卫生,整修了文化活动室、娱乐室,还计划在体育场新建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电子显示屏。

  镇人大围绕办结情况组织专项督查,推动各地办理进度,回访群众满意程度,努力实现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落地见效。(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