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扎实做信访 群众满意点赞

2022年11月28日      作者: 邹杰

  “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不要着急,坐下慢慢说。”工作人员微笑着递上一杯热茶,一边仔细询问一边认真地记录,11月28日,濉溪县南坪镇综治信访中心办公室正在接待来访群众。

  近年来,濉溪县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导向,切实将信访办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严把接收、分理、处置、反馈等环节,通过规范程序、领导包案等方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完善制度,齐抓共管。明确镇信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和相关工作职责,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把信访工作纳入全镇常态工作之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推动各单位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形成了镇党委政府带头、单位协同、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诚心接办,及时处置。确保各类信访事项按规定程序及时、有序、规范办理,建立台账,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同时对处置过程中的进展情况定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反馈、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信访人,解除心中顾虑,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定期回访。

  畅通渠道,提升质效。信访问题坚持“一次办好”,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督促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力争做到让群众只访一次,合理诉求就能得到妥善解决。下沉工作力量,各方力量下沉一线,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积极解决矛盾问题,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