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双堆集镇高家村持续发力扮靓家园

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吴永生 范胜明

  “你看俺村的环境不比城市差,清闲的时候逛一逛,可开心啦!”近日,濉溪县双堆集镇高家村高家庄村民高朋,对村里的环境赞不绝口。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高家村强化党建引领,以“赛马机制”为抓手,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典型培树”模式,持续推进“美家美院”创建,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创生态宜居村,在双堆集镇开展的“我来干你来评”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中屡得冠军。

  高家村立足自身实际,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列出清单,细化举措,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全面清理村庄内及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废料,清除残垣断壁及坑塘内飘浮的垃圾,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该村建立“门前三包”制度,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美家美院”评比活动,激发群众比学赶超的积极性。“通过评选活动,村民们比着谁家最干净、谁家物品摆放最有序、谁家门前的‘星星’最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玉朋介绍,村民养成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习惯,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此外,高家村还充分发挥党员“头雁”作用,努力当好“环卫工”“宣传员”“监督员”,带头做好家居环境和办公环境整治,形成党员干部做先锋、村“两委”干部做主力、广大群众做后援的联动机制,高家村“颜值”不断提升,成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样板”。(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范胜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