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铁佛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刷靓”人居环境

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徐雅娴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铁佛镇紧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这一有效载体,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整洁的人居环境促进良好的社会文明环境,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让乡风文明和生态宜居之花共同绽放。

  走进铁佛镇周圩村,村部门口的小广场就是一片热闹景象。周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健身活动室里的体育器材被广泛利用起来,周末假期,约上三五好友到村部广场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一场活力四射的羽毛球已经成为归家学生的重要娱乐活动。

1.jpg

  走进铁佛镇邹楼村,村部门口的“小喷泉”、“大池塘”、“长吊桥”和千年古银杏园都是周边各村群众遛弯的好去处。邹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员志愿者,带领群众利用闲暇时间在银杏园开展读书和宣讲活动,传递新政策、新精神,提高群众在各项工作中的参与度。

2.jpg

  周圩村和邹楼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表现是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新成效,也是铁佛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融合发展的缩影。全镇各村扎实推进村边、路边、屋边、水边环境“四整治”及垃圾、污水、路障“三清理”行动,对脏乱池塘、部分坑洼不整区域进行整治,制作宣传牌板、宣传墙画提升村容村貌,大力宣传环境整治的必要性,改变村民老旧的思想认识,发动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倡导门前屋后栽花种草,倡导群众多运动健身多读书讨论,丰富自身娱乐生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家园,在改善生活环境的同时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徐雅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