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农技人员护航冬季农业生产

2022年12月06日      作者: 吴永生 陈军

  连日来,濉溪县韩村镇组织农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生长发育情况,现场分析土壤墒情、病虫害调查和麦田管理情况,为小麦“把脉问诊”,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和冬季设施农业生产稳定。

  针对今年气候、播种特点与当前苗情,韩村镇及时制定印发小麦冬前管理技术指导意见,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项关键技术措施。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技术明白纸、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冬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积极引导群众开展肥水管理、防除麦田杂草等田间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农民业务技能。

  韩村镇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针对当前小麦生长特点,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切实把小麦冬季各项关键管理措施指导到人、落实到田。同时,认真开展苗情、墒情、病虫草情调查,科学做好监测预报,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管理意见,及时发布小麦病虫害发生动态及防治信息。截至目前,已发放《病虫情报》3期,《土壤墒情简报》2期。

  此外,韩村镇采取分类管理,指导对土壤墒情较差的麦田及时浇水;群体过大、长势偏旺的麦田,控制地上部分生长;底肥施用不足且有缺肥症状的麦田,在冬前分蘖盛期结合中耕追施尿素,冬前化除,科学防病治虫。(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陈军)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