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2-12-07 17:3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雪   编辑:马菲

  濉溪县临涣镇徐楼村已纳入濉溪县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名单,村内交通便利,地势平坦,水源丰富,环境优美。自徐楼行政村徐楼中心村被评为“美丽乡村”以来,镇党委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以人为本,科学选址”的原则下,打造出今日的“世外桃源”——美丽徐楼。

1.jpg

  “村子现在越来越好看了,大家经常搁自家门口、马路边儿拍拍照、拍拍视频,自觉响应咱们政府号召,把家门口都搞得干干净净。”徐楼村党总支书记徐书田介绍说。

  近年来,徐楼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内道路硬化达3000平方米,已实现“户户通”,绿化覆盖率50%,村庄建成区范围内道路、河渠绿化率达94%,并在全村范围内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聚焦房前屋后、道路、河塘等重点区域,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村庄内外、庭院内外、道路沿线、沟渠进行全面清理,织密人居环境整治管理网,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和长效化。

2.jpg

  今年以来,临涣镇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重要内容,结合本镇实际,聚焦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一方面,夯实责任抓落实,细化责任分工,解决了镇村主干道“脏乱差”问题,制定《临涣镇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另一方面,细化考评机制,举办人居环境提升现场观摩会,通过“走、看、评、议”多种方式,督促各村找差距、学经验、弥不足,结合“找差距 改作风 强担当 争先进”专项行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带动群众生活方式新改变和生活质量新提升。(通讯员 刘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