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孙楠楠

  12月6日,走进五沟镇童亭村,在村“两委”干部的引导和指挥下,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忙碌地作业,有序拆除村组内的旱厕和危房。

1.jpg

  “村‘两委’干部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好事,我们很支持,这不仅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也能减少疾病的发生。”随着块块砖石落地,村民张凤针家使用了多年的旱厕轰然倒地。

  童亭村党总支书记罗士军介绍,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村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人力、动用机械,对全村14个村民组内旱厕及危房进行集中拆除。村“两委”干部广泛动员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自觉做到庭院“四净两规范”和个人“四勤两参与”。

  近阶段,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五沟镇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借助前期人居环境整治良好基础,将此项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劝导群众“勤打扫、少出门、不聚集”。各村对辖区内旱厕和危房进行重新摸排并开展集中整治。常态化开展村庄内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日结,对容易滋生病菌、传播疾病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治理。全面加大对街道、超市、核酸检测现场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筑牢卫生防线。(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