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人居环境整治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

濉溪县百善镇:人居环境整治与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

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陈若奎

  “俺虽然脱贫好几年了,村里仍然安排给我公益性岗位,在村部和村庄干保洁、保绿、护林、护路工作,村庄整洁了俺也得到了劳务补贴,这个办法真好啊!”濉溪县百善镇茶安村脱贫人口杨存兰时常感激地说。在濉溪县百善镇像杨存兰这样参加人居环境保洁工作的“公岗”“辅岗”,还有张桂香、赵侠等共计464人。

图片1.png

  近些年来,百善镇根据省、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全镇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优先聘用安置有就业意愿,无法离乡、有劳动能力的脱贫、监测户人口就近就业,不仅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了积极作用,劳务补贴还增加了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

  “‘公岗’‘辅岗’们过去是党和政府的帮扶对象,如今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保洁员。他们在‘四护’中吃苦耐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力量,还增加了劳务收入为防返贫发挥了积极作用。”百善镇“人居办”副主任陈伟说。(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