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孙疃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李天功

  濉溪县孙疃镇郜桥村郜破楼庄是2021年度列为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心村,这个不大的村庄拥有100余户、500多人口,地理位置偏相对偏僻,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近年来,经过广大村民的不懈努力,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1.png

  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郜桥村郜破楼庄已先后投入120余万元。功能齐全的娱乐广场建了起来,地坪铺上了园林砖,四周种上了花草绿植,健身器材、凉亭条凳等基础设施配备完善。5条纵横交错的水泥路实现了“户户通”,房前屋后是村民的“五小园”。道路两侧绿树成荫,太阳能路灯一字排开,垃圾桶定点摆放,定时清运。

  “我在这个庄生活了几十年,村里的变化让我不敢想象。”住在广场旁边的村民郜锦群感慨地说,现在不仅修了水泥路,家门口还有了广场,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

图片2.png

  10多名女村民自发成立了一个保洁志愿队伍,为村庄环境清洁尽义务,她们专门建立一个环卫工作群,每周提前在群里安排好值班表,每天两到三人一组打理庄里的环境卫生。保洁志愿队伍逐渐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形成了全庄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和守护者。

  “现在环境好了,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家家门口都有垃圾桶,大家开始自觉维护村里的环境了,慢慢地,都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环卫队队长王梅说这话时,脸上荡漾着宽慰的笑容。

  眼看着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他一语:“现在啊,农民的生活富裕了,美丽乡村建设又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怎样建设,如何管护,那可是咱们村民自己的事。只有人人参与进来,大家都出一点力,往后的日子才能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李天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