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推进旱厕拆除 助力环境整治

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孙楠楠

  连日来,五沟镇袁店村按照“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动用机械、发动群众全力开展旱厕拆除行动。截至目前,共拆除户外旱厕30余处。

图片1.png

  “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迅速在各村民组展开旱厕拆除行动。此项行动得到了村民的支持,有力推动了全村人居环境改善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五沟镇袁店村党总支书记钟继平说道。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五沟镇高度重视农村户改厕工作,将旱厕拆除作为工作重点进行攻坚,强化措施、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全域旱厕拆除工作。

  在推进该项工作进程中,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主动践行、带头落实旱厕拆除,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镇营造了共同拆除户外旱厕、共建美丽宜居乡村环境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为加快工作进度,各村结合实际,利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旱厕拆除工作,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利用拆除后的闲置空地发展庭院经济。五沟镇将户外旱厕、残垣断壁清理作为人居环境观摩评比重要考核内容,镇党政主要领导持续深入现场调度工作进展,针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健全问题反馈整改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严格按照应改尽改、应建尽建的原则,统筹推进户厕改造及后续管护工作,持续提高改厕满意度,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