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在信访工作中着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任荣荣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一直以来,濉溪县五沟镇着力拓展和强化风险防范及化解能力,持续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

  构建人民调解组织。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资源整合与多部门协同联动,全方位构建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全镇共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24个。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和重点事件,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主动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2022年组织矛盾纠纷排查3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100%。

  提升人民调解员能力素质。加强对人员调解员的业务指导,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围绕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和调解能力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10余场,培训人民调解员40余人次。

  今年以来,濉溪县五沟镇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把坚持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领导干部开门接访100余批次,共调解矛盾纠纷案件100余件,化解历史积案4件,满意度100%,在信访工作中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和谐幸福五沟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任荣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