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陈若奎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今年以来,濉溪县百善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镇党委、政府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系列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融入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局,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为美丽百善“增颜值”“强气质”。

图片1.png

百善镇人大代表李广阔带头志愿参与村环境整治

  率先垂范。人大代表在助力环境整治工作中,带头做到自家院内、室内、厕所、房前屋后和生活物资、畜禽养殖管理“四净两规范”;勤洗澡、勤换衣、勤打扫、勤收拾“四勤”,同时带头参加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环境整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引导。人大代表利用走访选民、接侍日、村庄微信群、下村组、串街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措施、任务目标等,引导全镇广大村民树立良好环境卫生习惯,环保意识,激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建言献策。百善镇人大代表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为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人大代表对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认真走访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举一反三限期整改。人大代表在督查调研中,就如何提升乡村“颜值”,提出“多措并举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公厕管理办法”“办好‘生态美超市’”“开展评选表彰清洁家庭”活动等建议被镇、村采纳,为助推家乡环境面貌提档升级增“颜值”发挥了积极作用。(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