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整治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徐志勤 杨晓彤

  日前,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濉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整理“文身服务”类经营主体名单,同步排查美(理)发店、美容店、美甲店等可能存在的超范围经营情况。坚持事前宣导与事中监管相结合,在办理市场主体新设立登记时,对于文身服务活动等经营范围明确标注“除面向未成年人”。

  执法人员督促经营单位合法、诚信经营,建立文身人员登记、年龄核实、风险告知等管理制度,要求不得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活动,并在店堂显著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警示标识。任何市场主体不得在学校、幼儿园播放、张贴或者散发文身商业广告。

  对排查中发现的无照经营、违反规定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诱导未成年人文身、发布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查办力度,坚决依法处罚。同时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徐志勤 杨晓彤)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