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临涣镇:墙体彩绘扮靓美丽村庄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傅天一 葛子扬 刘雪 强曼琳

  “你看这面墙,以前空荡荡的,看着心里也不舒畅。如今墙上画了彩绘,让人眼前一亮,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濉溪县临涣镇村民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近期,临涣镇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热情,有序推进各村环境建设,重点在入村道路两侧打造栩栩如生的文化彩绘墙,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展现乡村气质,使乡村环境彻底“变脸”。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贴近群众生活的彩绘墙,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美化家园的“活教材”,也成为乡村靓丽的风景,美化了乡村环境,增加了文化底蕴。临涣镇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目前,创意满满的彩绘墙已经覆盖临涣镇19个行政村。

  此外,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临涣镇还通过印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编写顺口溜、开展“美家美院”清洁示范户评选等,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人心,赢得群众广泛支持参与。临涣镇将进一步挖掘各村文化内涵、环境资源,让别具一格的文化墙成为各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傅天一 葛子扬 刘雪 强曼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