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孙楠楠

  今年以来,五沟镇多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提高信访服务水平,全力把群众信访工作打造成“群众信任工作”。

图片1.png

五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回访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该镇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落实信访事项包案制度,推动问题解决落地见效。

  加强排查,严格化解。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作用,加大信访隐患人员的摸排力度,积极排查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各村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力度,避免矛盾纠纷转化为信访问题。

  创新举措,畅通渠道。凝聚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五老”志愿者等合力,广泛搜集民情,及时掌握群众诉求。针对信访问题,通过坐班接访、公开接访、带案下访等形式,了解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