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真情接访解民忧 信访积案得化解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孙楠楠 张治中

  不久前,濉溪县五沟镇某村村民时某将一面锦旗送到镇政府,真诚感谢党委、政府为她化解了历时多年的信访积案。

图片1.png

  据了解,多年前,时某因工伤事故补偿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形成信访积案,一直难以化解。

  为全力做好该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五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今年初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相关措施和详细方案,力求彻底化解。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工作组与当事人反复做思想工作,多次进行真心沟通,矛盾终于化解,时某签下书面调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五沟镇将信访积案排查化解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工作任务,实行党政领导包案制,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通过排查梳理、创新方法、主动下访、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深入群众倾听诉求、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有效化解信访积案,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化解信访积案4起。(孙楠楠 张治中)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