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铁佛镇:坚持建管并重推进户厕改造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吴永生 郑浩

  近年来,濉溪县铁佛镇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不断把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深做实,以小厕所促进社会文明大进步。

  铁佛镇按照“应改则改、应建则建”进行推进,符合就地改造的原则上就地改造,需要异地重建的尽量异地重建,既方便群众,又符合要求。

  “镇里有管护服务站,我家厕所化粪桶快满时,只要拨打服务站电话,很快就会有人上门来清掏,每次只要10元钱,方便实惠。厕所里面的配件啥的坏了,拨打服务站的电话就会有人过来维修,明码收费,也很公道。”一位村民指着自家半年前改好的厕所说。

  这位村民所说的服务站,正是铁佛镇农村户厕改造后续管护体系中的一个重要举措。据悉,铁佛镇现有1个镇级管护服务站,2个市场化厕所清掏管护服务组织,对全镇改厕进行统一管理,定期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当前,铁佛镇正在“变废为宝”上下功夫,积极出台优惠措施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粪液粪渣作为有机肥加以使用,同时对有使用需求的散户,在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可将渣液留给农户自行施肥。(吴永生 郑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