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举办乡村篮球赛 赛出文明新气象

2023年01月28日      作者:

  时值寒冬,天寒地冻,走进五沟镇白沙村,却呈现出一派热血沸腾的火热景象。自1月24日,五沟镇白沙村第二届“弘磊杯 ”篮球赛正在祝楼坊庄如火如荼进行中。

  此次篮球赛由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由全镇各村的篮球运动爱好者组成,赛事为期3天。

3.jpg

  据悉,白沙村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弘磊杯”篮球赛,篮球赛由濉溪好人、白沙村村民高磊赞助支持,比赛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了五沟人民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高磊是五沟镇白沙村祝楼坊庄人,一直在南京创业,经过多年的打拼,现在已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公司老总。创业成功的他一直心系家乡发展,更是用实际行动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助推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先后为白沙村祝楼坊捐款建成占地1000平米的文化广场,并赞助支持举办篮球赛。出资修建进村道路,自购价值16万元的洒水车捐赠白沙村,助力秸秆禁烧工作。高磊的暖心善举,受到乡邻们的广泛赞许,2022年9月,高磊被推选为“濉溪好人”。

  近年来,五沟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党建+乡贤”的乡村治理模式,积极加强与乡贤沟通联系,为乡贤提供服务,加大力度引贤返乡,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走远。同时把优秀乡贤文化与村规民约、好家风家教、文明家庭、身边好人评选等结合起来,积极引导新乡贤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乡村振兴建设焕发出新活力。(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严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