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护送受伤红鹰到“新家”

2023年01月30日      作者: 陈若奎

  “谢谢你们及时把这只受伤红鹰送来,如再不救护它可就再也不能展翅飞翔了!”兔年正月初四上午,淮北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同志对前来护送受伤红鹰的濉溪县百善镇自然资源规划所林业站的陆连贺说。

图片5.png

  正月初三傍晚,濉溪县百善镇百善村村民桑士清在家看孙子时,发现门前有一只不会飞的“大鸟”,便把它捉住,又从邻居家找来鸟笼,把“大鸟”放进鸟笼里,然后对照形状用手机上网搜查,才知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属鹰类鸟。

  红隼又称红鹰,红鹞子,隼科小型猛禽之一,翅长而狭小,飞行快速,它捕食害虫,为森林益鸟,属于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

  桑士清想鸟是人类的朋友,应当关爱生灵保护鸟类,它不能飞,一定是身上有伤,自己不会救护,要及时送往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单位去,于是便拨打了百善派出所电话。

图片6.png

  正在值班的百善派出所民警张建华接到桑士清的电话后,让他把红鹰送到派出所,并向教导员李健汇报。李教导员对此十分关注,一边叮嘱民警保护好这只国家二级鸟红鹰,一边同百善镇自然资源规划所林业站的陆连贺联系,谋划救护方法。由于当时天色已晚,第二天陆连贺便放弃新年假期走亲戚的大好时机,驱车专程到淮北市里,把红鹰送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