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召开“新春第一会”暨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曹振杰 叶修文

  近日,濉溪县韩村镇召开“新春第一会”暨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镇党政班子成员、片长、包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及15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片27.png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新春第一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表彰韩村镇2022年度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先进单位。最后,大李村等 4个村组织书记代表和建元村驻村工作队代表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土地大托管富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特别是建元村驻村工作队刘虎队长结合选派工作,向大家讲述了建元村"蝶变"背后的努力。在经验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你问我答,为发展献计策。

  2023年全镇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要持续抓党建促工作提质。要牢记党建这个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地推深做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抓实党员发展工作。

  要持续抓引领促产业发展。要重点聚焦推深做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程,扎实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将党支部引领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重中之重。另一方面要继续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切实解决基层组织建设缺抓手、陈规陋习缺约束等问题。

  要持续抓服务促基层治理。要理清工作思路,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创新思路抓好服务群众工作。要大力推进网格“1+1”工作,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自觉抓好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要持续抓落实促作风转变。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次要追求实效,多一些“走村入户”,面对面、实打实地问效于民。此外,还对韩村镇党建工作亮点进行了一一点评。

  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坚定不移将“一改两为”进行到底。要调整状态,冲刺起步。要保持“起跑即冲刺、开局即攻坚”的态势,“时时放不下”的进取意识,提高站位、提早谋划部署全年工作。要奋力争先,高效推进。时刻保持“先进”的意识,深入对标对表,把追求高标准、执行高标准落实到工作中。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全镇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讲大局、讲学习、讲实干、讲团结、讲纪律的良好氛围,为韩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曹振杰 叶修文)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