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五沟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孙楠楠

  2月2日,濉溪县五沟镇团委、镇妇联在藕池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历史由来,介绍了元宵节吃汤圆、猜灯谜、赏花灯等习俗,小朋友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开心抢答问题。

  随后,志愿者们共同担任起孩子们的辅导员。针对假期作业中的疑难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讲解解题思路,鼓励孩子们通过对解题方法的掌握,努力做到自己攻克难题。同时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感觉心里特别快乐充实。我们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志愿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家庭和儿童的幸福感和

  获得感。”五沟镇妇联主席纪影说道。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活动为广大儿童送去了温暖的亲情和浓浓的关爱。又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五沟镇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平台,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创新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在全镇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