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新春第一会”吹响兔年冲锋号

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邹杰

  “新年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希望新的一年里,谋先手、抢先机,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有为的担当,奋力实现南坪更高质量的发展……”近日,濉溪县南坪镇召开务虚会,总结回顾鼓干劲,务虚求实开新局,正式吹响了兔年奋进冲锋号。

图片19.png

  会上,总结回顾了2022各项重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升,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深化,一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新春第一会”,这既是一场凝心聚力收心会,也是一场提质增效分析会,更是一场吹号鼓劲动员会。

  务虚会上,各部门和各村围绕年度任务目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刀刃向内,说痛点、谈难点,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解决问题的突破点、发力点、创新点。大家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振发展信心,达到“碰思想、理思路、聚合力、促发展”的目的。

  全力抓好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计划开工重点项目3个,有总投资8亿元的南坪金智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6000万的预拌砂浆项目、总投资5000万的保利新型建材项目。加强企业培育,全面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及限上服务业培育,全力支持服务业发展壮大。加快产业转型鼓励工业技改投资,全力支持南黎环保科技二期技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新能源产业,强化项目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高质量实施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倾力打造“浍水名城,生态南坪”。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