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科技特派员为小麦抗寒防冻减灾“传经送宝”

濉溪县四铺镇:
科技特派员为小麦抗寒防冻减灾“传经送宝”

2023年02月08日      作者: 吴欣瞳

  针对入冬以来降雨偏少,降温早,部分麦田冻害严重的问题,近日,四铺镇科技特派员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小麦抗寒防冻减灾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2.png

  持续低温冻害会延缓小麦叶片出生、分蘖发生和根系生长进程,叶片受冻会导致叶尖青枯并逐渐发黄,减少光合面积,加上冬季光照不足,对小麦抗寒越冬不利。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查灾情、看苗情,找出受灾原因,制定出冬灌、追肥、镇压控旺等相应的补救措施,指导农户做好灾后自救,力争把冻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证粮食安全。

  四铺镇科技特派员表示,在新的一年,会持续开展技术指导,因地制宜,拓宽村民增产增收渠道,为粮食安全奠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吴欣瞳)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