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23: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若奎   编辑:

  日前召开的濉溪县百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105名镇人大代表从2023年5项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差额票决产生了4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这是百善镇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image.png

图为百善镇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福祉。为实现项目选择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的转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去年召开的百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了《百善镇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试行)》。镇人大代表采取代表接待日、调研走访、村庄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倾听群众对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广泛征集民生项目。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基础性民生问题,积极回应道路、绿化、污水治理等方面的民生短板,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征集、筛选、论证等工作。镇人大及时把收集、分类、梳理、汇总征集到的民情民意,提交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和镇人大主席团审议通过,形成提交本次大会票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交镇政府论证初选,并提出可行性候选项目。

  镇人大代表从2023年5项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差额票决确定了百善街区绿化提升、百善街道部分路段标线车位等提升改造、百善街道新建公共厕所、黄新庄村10kv配电4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总投资175万元,年底前全部完成。

“票决出民生实事只是程序上完成项目确定,要真正落地见效,必须发挥好人大的全程监督作用。镇人大将组织人大代表对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进行视察监督,工程竣工后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保证票决通过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提升群众人民当家作主的满意度、自豪感。”百善镇人大主席徐宏建表示说。(陈若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