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0 16:12: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钱思远 陈若奎   编辑:冯一嘉

  3月19日,濉溪县百善镇的17名应征青年启程奔赴军营,其中有14名大学毕业生,占全县比例11.86%,超额完成规定任务,大学毕业生群体占比创历史新高,2023年的“一年两征”工作实现“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开年以来,百善镇紧盯目标任务、广泛动员、科学谋划、细致落实,满怀全省、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各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8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聚焦发动大学毕业生入伍、廉洁征兵、安全管理、杜绝退兵等关键环节,及早部署,压实责任,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发放《给百善镇应征青年的一封信》等征兵宣传资料一千余份,在医院、超市等聚集性场所循环播放政策广播,以道口村刘从仁祖孙三代13人当兵的身边事去感染身边人、镇党政主要领导送荣誉上门,营造浓厚的社会参军、拥军氛围。

  同时,百善镇高度重视大学毕业生群体,把解决大学毕业生入伍难的问题作为“稳增长、保就业、固长城”的重要举措。百善镇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化被动为主动,逐户走访,逐人把脉,讲深讲透职业规划、入伍待遇、退伍就业形势等大学毕业生最关心的政策,同时拿出“真金白银”,在严格兑现各级征兵激励政策的基础上,追加近视眼手术费用报销政策,不断提高征兵工作的服务质量。来自百善镇龙沱村的应征青年姚复康,出身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没有国家'雨露计划'的好政策,我就上不了大学;没有各级征兵的好政策,我就无法实现从军梦!”即将奔赴边疆入伍的姚复康激动地说。(钱思远 陈若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