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1 17:01: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彤   编辑:冯一嘉

  近年来,濉溪县孙疃镇紧紧围绕“精心”育才固根基,“尽心”引才强队伍,“真心”留才赋动能,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力量,提升各类人才综合素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精心”育才固根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全镇全年研究讨论人才工作4次。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年初有计划安排,年终有工作总结,有序推进全年人才工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优秀青年、干部深入濉溪“红色资源”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5次,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尽心”引才强队伍。根据濉溪县委人才工作任务安排,积极摸排本镇优秀人才基本情况,共梳理濉溪籍在外人才信息62名,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库管理,做好动态调整。深入推进人才强镇战略,成功举办二届孙疃镇企业家座谈会,汇集孙疃籍企业家60余人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充分利用寒暑假期,每年举办2场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建立微信群4个,覆盖200余名大学生共建美好家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假期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279人次,组建22支青年突击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总时长近1万小时。

  “真心”留才赋动能。镇党委注重激励帮扶,发挥人才内在潜能,打造刘圩、陈楼2处青年之家阵地,增强“青年之家”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围绕孙疃产业特色,积极招引致富带头人,打造孙疃镇千亩土豆种植基地,目前规模已扩大到3200余亩,有效激发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活力。孙疃镇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让优质的项目成为吸引聚集各类人才的重要平台,总投资5.8亿元的淮北港孙疃码头工程顺利推进,已完成投资3.3亿元;总投资6.85亿元的华润二期和储能项目正在开工建设,顺利入统,完成投资2亿元。(张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