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4 08:55:46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朱海涛 王惠敏   编辑:冯一嘉

  “这个‘盒子’装好以后,你们再浇水用电就不要入户装表了,用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就来电了,用多少电都是马上结算。”3月15日,在濉溪县铁佛镇朱庙村高标准农田机井旁,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向种植户介绍机井扫码用电的好处。

  村民眼中的这个“高科技”,通俗来说就是可扫码用电的智能取电服务终端。用户通过手机扫描终端上的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预交电费,点击合闸用电,电机就能通电抽水。全部操作都在手机上完成,每次进入都有信息记录,只需轻轻一点,灌溉水就能源源不断输送到田间地头。

  眼下正是春耕春灌的好时节。今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服务质量,全力服务农业生产用电,积极探索“扫码用电”技术,为高标准农田机井建设可扫码用电的智能取电服务终端,实现“一点安装、多户使用、即扫即用”,打造农业生产共享用电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用电实际问题,服务春耕灌溉用电需求,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朱海涛 王惠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