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4 15:34: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邹杰   编辑:冯一嘉

  近日,在濉溪县南坪镇任集村文化广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送戏下乡”演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戏台下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叫好声和鼓掌声源源不断。

  演出结束后,在场的村民们意犹未尽。“能坐在家门口看上好戏,终于过了把戏瘾,也希望这样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现场看戏的居民老王说。

  此次演出是该镇组织的“送戏下乡”活动,群众喜闻乐见的花鼓戏、豫剧让戏迷们大开眼界,有花鼓戏《打蛮船》《圣人逃学》,豫剧《穆桂英挂帅》《朝阳沟》等经典剧目,此次演出共持续3天,让父老乡亲在家门口看到大戏,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镇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组织本镇民间文艺爱好者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戏曲,寓教于乐,激发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南坪镇文体广站站长欧虎介绍说,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让人们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幸福感。

  近年来,南坪镇加大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按照综合性、多功能和有阵地、有经费、有人员的要求,优化文化资源配置,整平浍河南岸的25亩废坑地,建设镇综合文化站1处,有标准足球场1处,在建塑胶篮球场2处,设置全民健身路径工程。20个村都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及时更新农家书屋的书籍,每年为各村采购1200元的文体用品,主要有篮球、羽毛球、音响等文体器材。

  南坪镇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利用节假日举办活动,比赛项目有篮球、足球、象棋、也有广场舞、戏曲表演等。此外还因地制宜,适时开展小型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支持鼓励个体或连户办文体活动,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如今,南坪镇文体活动方兴未艾,做到了小型比赛经常化,节假日比赛制度化,自发比赛多样化。镇文体广站因势利导,组织本镇草根文艺爱好者下村文艺巡回演出,并把文艺演出与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相结合。先后举办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群众文艺汇演,丰收节农民运动会、乡村春晚等活动。

  在谈起下一步思路,该镇分管领导介绍说,今年该镇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围绕红色资源,依托浍河开发,重点建设文化体育中心,发展红色文化产业,扩大红色旅游影响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邹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