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4 15:38: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雪 吴忠   编辑:冯一嘉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尚,近日,临涣镇开展集中整顿“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执法,压茬推进。临涣镇组织社会事业和保障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20余家售卖“塑料花”的商店进行专项整治,并向前来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宣传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新型文明祭扫方式。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临涣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通过宣传横幅、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发出“绿色祭扫”的倡议,发放《关于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告知书》、《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并耐心向群众讲解倡议书的具体内容。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10台次,发放《关于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告知书》50余份,《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300余份。

  强化监管,巩固成果。临涣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15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对临涣古城墙坟墓上的塑料花进行集中清理,并对辖区范围内的商店进行“回头看”,检查“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检查,持续巩固整治成果,稳步实现文明祭祀新风尚。(刘雪 吴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