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4 15:41: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曼   编辑:冯一嘉

  3月23日,濉溪县百善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壮大集体经济表彰大会,镇党委书记涂晓飞,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文龙,人大主席徐宏建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及受表彰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濉溪县百善镇鲁店等7个村党总支书记先后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向大会作了报告,重点围绕思想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5个村向镇党委书面述职。涂晓飞书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就各村述职情况作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各村干部的积极性,在2023年的工作中创造更加优秀的业绩,濉溪县百善镇党委、政府决定对2022年表现突出的村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董运鹏宣读了考核结果。大会对在2022年度目标考核中获得先进的4个村集体和3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对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的12个村进行了奖励。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攻坚之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建得强不强,是关乎党的执政根基和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的大事。党建工作成效如何,最终主要体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能否高质量完成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能否持续提升上。


  最后,涂晓飞要求,一要抓牢党建工作这个“最大政绩”。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措施列入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件件落实。二要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各支部书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上率下,抓实集中培训、主题党日、党课等学习方式,利用好“村书记大讲堂”“百善课堂”等各类载体,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抓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程”。要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基层党建全局性基础性工作,选优配强支部书记队伍,持续解决好队伍建设、人才选用等基础建设工作。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实施 网格“1+1”工作模式、镇村党组织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四要抓好深度融入这个“动力引擎”。要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做好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发展、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党建考核同班子成员绩效薪酬、干部任用、评先评优相挂钩。五要抓严工作作风这个“第一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以“一改两为”为契机,带头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带头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矛盾,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清正廉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标杆、作出表率。

  万象是始更新,初心仍不忘。濉溪县百善镇党委、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往开来,全心全意,扎扎实实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张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