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31 17:2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丙胜   编辑:冯一嘉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农资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县农资市场秩序的稳定。

  近日,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的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以及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商品违法广告、虚假宣传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行动中,重点检查一是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二是化肥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销售的化肥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三查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四是查看是否对所经营产品进行明码标价、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指导价从事经营活动,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县局累计检查化肥经营单位30家,目前暂未发现无证经营、以次充好、制假售假、哄抬物价以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胡丙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