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4-23 16:24: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少奇 张强   编辑:冯一嘉

  近日,濉溪县刘桥群创农业合作社大棚内,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忙活着开沟、搭支架、授粉、采摘。回到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刘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陈影也早早来到种植基地,走进大棚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给村民们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最新政策,分享今后的工作打算。

  刘桥群创农业合作社主要种植西瓜、草莓、火龙果等经济作物,吸纳了附近村民三四十人就业,为村民每月增加两三千元收入。

  陈影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紧抓好农业生产等内容结合自己所见所感,把关于农民群众的好政策向大家细细讲述。并鼓励大家在今后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起努力,种好粮食,发展好产业,建设好村庄,把日子过得更红火……”陈影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了群众身边。

  陈影表示,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起来,带领乡亲们用勤劳的双手努力拼搏,做大做强家门口的致富产业,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确保让乡亲们“钱袋子”更鼓、“家底子”更厚。

  聆听了陈影的现场宣讲后,乡亲们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触动很深,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刘桥群创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况洋洋说:“听了陈站长对两会最新政策的解读和宣讲,我们很受鼓舞。我们产业园的2k西瓜、水果黄瓜等预计在5月中旬上市,我们今年准备再扩建农耕文化展馆和部分大棚,预计今年收益在30万元以上。”

  陈影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要坚持差异化发展,聚焦市场需求与农民增收,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新型产业规模化发展步伐。着力推广“党建+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经营模式,形成“利益同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宋少奇 张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