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会议

2020年11月12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11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对淮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天伟、章银发、陈英,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从部分地区确诊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来看,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绝不掉以轻心,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时期,严防疫情反弹。

  覃卫国强调,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压实“四方责任”,及时组织培训、开展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抓紧完善同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强化疫情信息监测和发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找准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抓住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实现冷链环节闭环运转,继续巩固重点人员防控措施,突出抓好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多措并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督查督导,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副市长陈英主持会议,与会市领导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听取了淮北市近期疫情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冷链环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严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