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全省扎实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在淮召开

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11月13日      作者: 王守明 齐新亚

  11月12日下午,全省扎实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在淮北市召开,对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领导覃卫国、章银发及各地市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致辞中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始以来,淮北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淮北市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淮北力量。

  何树山在讲话中指出,淮北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石质山造林等城市绿化和采煤沉陷区水生态修复工作为抓手促进空气质量提升,曾经的“黑灰煤城”已变为“生态美城”,工作亮点纷呈,经验值得学习。

  何树山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多项指标创造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下一步,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聚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全力冲刺,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注重考核推动,加大督导帮扶,确保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举措,为未来五年生态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展及今后工作安排。省发改委、住建厅、气象局、合肥、亳州、阜阳、芜湖及濉溪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绿金湖和南湖水生态治理区。

  又讯 现场会开始前,副省长何树山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陪同下,参观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对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严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