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抓实党建激发“小个专”活力

2020年11月13日      作者: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吴增艳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一批“小个专”先进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建与发展的有效融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目前,淮北市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14.9万户,约占市场主体总数的86%。“小个专”已成为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就业创业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淮北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职能,找准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监管、服务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配合各级组织部门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打造了8个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

  全市积极开展“小个专”党组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创“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创证照示范街区、创诚信示范街区、争党员先锋岗、争党员模范经营户、争“四好”党组织活动。同时,与市消保委联合在专业市场、商业街(区)推进“党建+”模式,旨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让党建成为“小个专”发展的红色引擎。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严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