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生态环境局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2020年11月13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实习生 庞格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推项目建设,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实施环境准入“正负面清单”制度,对列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零审批”的22个行业50类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建设项目,豁免环评审批及备案手续。1至10月,已对120个项目豁免环评手续。

  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对提交申请材料并按要求作出承诺的,不做实质性审查,当日出具环评批复。1至10月,实施告知承诺项目16个。

  40项生态环境类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到政务服务网,办理时限压缩至平均3个工作日内,办件材料精简60%以上。全面执行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制度,实现环评报告书、报告表平均2个工作日内办结。1至10月,全市共完成建设项目环评审批200个。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严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