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加强抓好招商引资的全面领导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

2021年02月23日      作者:

  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指出,要加强领导抓招商。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园区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产业研究,研深吃透政策,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生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招商引资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抓好招商引资的全面领导,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各级党委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定期听取汇报,研究安排工作,指导解决问题。特别是“一把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出征、出招、出手,带头外出招商、推进项目、抓好统筹,在群策群力中形成强大合力。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联系包保载体单位工作机制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包保机制,对重要客商和重要项目亲自负责、亲自出面、亲自协调;担任五大产业集群、十大产业链的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来,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把产业相关情况研究深、谋划实。

  学习研究是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加强抓好招商引资的全面领导,就要注重学习研究,研深吃透政策,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生产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研究什么,注重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发展政策的学习,不断加深对新部署、新要求、新政策的理解把握,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做到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用足政策、用活政策。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研究借鉴其他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指导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招商引资是一项专业性、实效性都很强的工作,需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加强抓好招商引资的全面领导,就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用人导向,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任用起来。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些“实打实”,不搞“空对空”,把开放、创新、改革作为更本质的工作作风,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目标抓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奋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