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2021年02月26日      作者: 王晨

  2月25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2021年代表工作计划的汇报、关于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和各工委对口督办代表议案建议的汇报、关于《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考核办法(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1年立法计划的汇报;办公室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人员书面述职2020年度工作;人事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审议意见处理办法》《专项工作评议办法》。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效果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工作,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丰富调研方式方法、提升调研报告质量,更好地发挥调研在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跟踪落实,增强监督实效性,注重科学安排、沟通协调、督查问效,推动审议意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创新思维,深化提升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小组与市人大代表小组结对联系机制、加强议案建议的督促落实工作,让代表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到真真切切的效果。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实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突出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