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一集体一个人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

2021年03月01日      作者: 吴永生 耿娟娟 徐峰

  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濉溪县扶贫开发局、濉溪县刘桥镇扶贫工作站站长陈影分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濉溪县扶贫开发局承担全县脱贫攻坚的政策调研、参谋助手、协调配合、服务指导、督导落实等工作职责,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中枢机构。近年来,濉溪县扶贫开发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动态管理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增加收入为核心,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出思路、想办法、抓落实,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同行业部门间综合协调、对各镇进行业务指导督导,为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基础。全县22个贫困村分别于2016年至2018年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13052户35235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7%下降到0。

  陈影到刘桥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五年来,每天行走在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沟通、交流……从政策宣传到政策落实,从精准识别到精准帮扶,再到稳定脱贫,每到一村一户,她总能及时准确指出存在问题,耐心指导镇村扶贫干部抓好整改。在陈影的努力下,刘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精准,驻村工作队、镇村帮扶干部帮扶力度大,因户施策精准,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陈影还帮助任圩、刘桥两村拟定脱贫出列规划,任圩村建成了以260亩阳光玫瑰葡萄大棚为代表的扶贫产业园和容纳100多人的扶贫车间,刘桥村通过开发乡村旅游项目、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发展“一村一品”等方式形成了稳定脱贫的产业支撑,两个贫困村于2017年全部出列。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