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2020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俞晓萌 赵宇

  4月14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2020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69件,其中民事案件138件、刑事案件31件;诉前调解的知识产权案件93件。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理案件总数与2019年基本持平,审判质效总体保持良好,2020年同期结案率99.4%,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97.2%,审限内结案率达100%。

  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案件繁简甄别和程序分流机制,对单一销售者侵害商标权纠纷等三类案件施行“知识产权类型化案件快审机制”,提升审判效率。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加大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力度,一审民事案件调撤率达91.77%以上。同时,以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淮北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就,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全面落实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推进“三合一”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升淮北市知识产权审判能力和水平,探索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