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丰富载体 搭建平台 鼓励担当

淮北市审计局“墩苗”培养年轻干部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邹晨光 高甜甜

  近年来,市审计局针对干部队伍日益年轻化、专业化的新特点,通过学习提升、导师结对、实践锻炼等方式,全方位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生力军。

  据了解,由于编制限制,市审计局公务员队伍年龄老化,一批业务骨干即将集中退休,而新进事业人员缺乏审计实践经验,队伍青黄不接。为了使审计事业保持持续发展的能力,市审计局党组注重严管厚爱,切实担起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政治责任。

  注重强化思想引领,以专家讲座、党员活动日、青年讲堂等活动为抓手,倡导学习先进思想、传承红色精神、交流经验成果,以此提高年轻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工作作风,推动政治能力同审计职责相匹配。

  注重健全培养制度,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度,聘任业务骨干作为导师,通过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指导年轻审计干部尽快熟悉审计业务,掌握审计方法。举办青年讲堂活动,让审计青年干部轮流走上讲台,讲经验讲成果,锻炼思考和表达能力。开展青年岗位大比武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座、案例分析、考试比武等形式强化培养。创造条件支持年轻干部驻村锻炼、参加省市委巡视巡察、参与审计署审计项目等,拓宽青年干部的视野,多方位提升能力。

  注重加强以审代训,放手鼓励青年干部担任大型审计项目主审,发挥青年没有传统思维方式束缚的优势,创新审计思路,多项审计报告被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表扬,一名青年干部主审的审计项目被评为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此外,该局注重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以“墩苖”助成长,优化考核办法,结合政治、业务工作,逐项考核打分,以考核结果为依据,对成绩优秀的干部大力表彰,引导青年干部建功立业,实现青年干部自身成长与审计事业同步双赢。

  近两年该局提拔重用年轻审计干部8人次,青年审计干部先后获得安徽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淮北市“三大攻坚战”先进个人、“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进个人、淮北市 “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5人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