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市房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詹岩 陈勇

  今年以来,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质高效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

  坚持做好“放”的减法,推进行政权力“瘦身”,简化核准流程,确保窗口授权到位。积极推行“即办件”事项个人审批负责,对窗口负责人充分授权,对不需要现场勘察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听证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窗口受理后可直接办结。

  扎实做实“管”的加法,各科室抽调骨干力量进驻窗口,将职能归并整合后的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在窗口集中受理,确保“窗口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梳理会,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人员、事项进驻到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切实做优“服”的乘法,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加强监管,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缩减审批时限、加快内部流转、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与有关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搭建“智慧房管”综合管理系统,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将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向政务服务平台集中,确保所有事项在网上公开透明进行,实现阳光化、无纸化办公。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