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开展“廉洁有我·青春有为” 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宋凯

  日前,市纪委监委、团市委联合下发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廉洁有我·青春有为”主题活动,对年轻干部开展教育管理监督。

  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其中7月份为“青廉”活动月,部分活动长期坚持。面向全市45周岁以下已登记公务员(含参公)及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在编在岗人员,围绕锻造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打造风清气正的年轻干部队伍、塑造为民务实的年轻干部队伍等三个方面展开。

  在“政治过硬”方面,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在“风清气正”方面,通过推进廉政教育“三个纳入”、开展“青廉宣讲”“青廉护航”等行动,强化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帮助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为民务实”方面,通过强化正向激励、树立先进典型等,鼓励年轻干部围绕“五个淮北”发展目标,在为民服务一线岗位上锻造成长实绩,推动形成青年有为的生动实践。

  “青廉活动月”期间,还将结合年轻干部特点,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青廉演讲”,组织一次“我为淮北发展献言”,开展一次“青廉倡议书”网络接力,编印一册“青廉读本”,开展一场“青廉普法行”,在全市营造青年倡清廉、清廉护青年的浓厚氛围。(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宋凯)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