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强力推进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切实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淮北市强力推进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切实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傅天一

  自4月初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后,淮北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了由市领导任主要负责人的市专项办,制定下发《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职责分工》等。

  市专项办13家成员单位加强舆论宣传,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政法“两微一端”公布养老诈骗举报电话,推送发布典型案例、防范常识等诈骗宣传信息1500余条,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等发布宣传标语5000余份;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海报1万余份。发动各成员单位、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到超市、社区、公园等老年人较多场所,向老年人介绍常用诈骗手段以及真实案例,帮助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5月12日,市委政法委在世纪广场开放式党校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讲。

  目前,专项行动已由“宣传发动”转至“打击整治”环节,市专项办在保持宣传热度不减的前提下,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打击整治上来,针对苗头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全力预防苗头、解决问题,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傅天一)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