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临涣派出所入选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莹

  近日,公安部公布全国第二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濉溪县公安局临涣派出所榜上有名,成为安徽省成功入选的3个派出所之一。

  临涣派出所是濉溪县公安局最早的2个派出所之一,现有民警10人,辅警37人,工勤1人。该所坚持一切从群众出发,结合临涣辖区实际,推行民警包片、辅警驻村的“村警联驻”制度,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组建“义警联防”队伍,实现对辖区重点人群、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的全面掌握;开展“全警联动”,组织民警、辅警、义警进乡村、入校园,上矿区、下企业,走社区、赶集市,广泛开展防范知识和普法宣传教育,辖区群众的法律安全意识显著提高。

  临涣派出所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核心,转变工作思路,做深做细做实“三大服务举措”,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临涣古城始建于春秋时期,茶文化久盛不衰,当地人有“不去衙门去茶馆”的习俗。临涣派出所因地制宜,成立“平安茶室”,联合当地20多个调解组织、团体,建立多元化一体调解平台——“临涣镇多元化调解委员会”,实现“矛盾不上交”。2021年以来,多元化调解委员会共化解矛盾纠纷600余起,化解率100%。(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