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傅天一 张婧

  6月22日至23日,淮北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在市、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受人工增雨作业和自然降水共同影响,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淮北国家站52.2毫米,濉溪国家站54.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5.3毫米,出现在化家湖。此次降雨对缓解当前旱情、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起到良好作用。

  据悉,5月以来,淮北市降水异常偏少,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6月以来,全市高温日数已达11天,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三多。特别是6月15日以来全市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受前期降水偏少和近期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气象干旱再次发生发展,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森林防火形势也较为严峻。为缓解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局抢抓有利天气形势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张婧)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