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非凡的成就 淮北这十年” 系列主题之“共享”专场新闻发布会举办

“非凡的成就 淮北这十年”系列主题
之“共享”专场新闻发布会举办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王陈陈

  9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非凡的成就 淮北这十年”系列主题之“共享”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厅举办。

  本次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就全面回顾总结,更是一次集中展览展示,分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个专场。当天是第5场新闻发布会。至此,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圆满收官。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共享”主题,发布了淮北十年来教育事业、社会保障、民生养老、就业就医、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时代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人民的期待殷切而厚重。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担当拼搏进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淮北这十年,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供给能力大幅度提高,教育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各级各类教育全面提档升级。2017年,淮北市在皖北地区率先全面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2018年以来,淮北市大力推进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淮北这十年,坚持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持续深化平安淮北建设,健全完善为民为企为项目举措。群众安全感提升至97.33%,保持全省前列。“平安”成为淮北名片之一。

  淮北这十年,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强改革创新,通过实化需求供给、深化社区建设、细化基本服务,形成具有淮北特色的民政事业发展新优势。

  淮北这十年,就业局势稳中向好,重点群体就业更加充分,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公共就业服务更加高效;社会保障体系愈发完备,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实施,社会保障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保障事业有了长足发展。

  淮北这十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入推进综合医改,加强人才培养引进,补齐突出短板弱项,做强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

  《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法制报》、《市场星报》、中安在线、淮北市传媒中心、濉溪县融媒体中心等记者受邀参加了本次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市传媒中心对新闻发布会全程直播。《淮北日报》第一时间全文刊发发布内容。(记者 王陈陈)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