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交地即拿证 拿地即开工

淮北市审批服务再提速实现“四证齐发”

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王守明

  淮北市审批服务再提速。今后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相关税费后,当日就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实现项目“交地即拿证、拿地即开工”。

  “四证齐发”是淮北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过去,工业项目从土地挂牌出让、“四证”审批完结,整套流程下来至少要几个月时间,项目审批环节多、周期长。

  为推动此项改革顺利进行,让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协调税务、住建等部门,探索推行“交地即拿证、拿地即开工”审批登记服务模式改革,精准对标抓落实,将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申请、权籍调查、审核登簿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流程再造,顺畅融合了企业签订合同、缴纳税费、登记发证的办理程序。通过工作流程优化,将权籍调查在土地出让环节提前介入,调查结果及数据提前审核入库,并同步录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张图”系统,实现内部数据共享,极大缩短了企业拿地、办证周期,免去了企业在各部门间来回跑路,开启当日交地拿证当日即可开工“新速度”。(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