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城市建设提质 形象品位提升

淮北市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詹岩 李曼曼 盛古月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路网“骨架”快速拓展,市政功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近年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牢固树立“安全为本、质量至上、效率争先、管理从严、铸造精品”理念,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淮北一中新校区、市委党校、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淮北火车站为代表的一批建筑建成,城市建设提质、形象品位提升,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道路建设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重点处承接了淮海东路、创新大道、迎宾大道、梧桐路、龙山路、孟山南路等62条城市市政道路的建设任务,新建市政道路总长约141.87公里,持续完善城区内外路网,疏通城市“筋脉血管”,让群众出行便捷舒心,激活发展动力活力。

  “断头路”是百姓出行的“痛点”、城市发展的短板,严重影响着城市形象与品位。市重点处修建12座桥梁、11座下穿铁路立交桥、1座上跨铁路立交桥、1座穿山隧道,打通环山东路、梅苑西路、桂苑路、跃进路、惠苑路步行街等16条“断头路”,整体规划修建符夹铁路立交桥,提高交通运行效率,打通了城市路网的“细枝末节”,建立了城市立体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城市交通“微循环”。

  质量意味着安全,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关乎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市重点处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建设方案,突出建设重点,以点带面促进项目全面建设;严格施工队伍、监理单位选择,严格实行过程控制,建立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管理过错追究和质量终身负责制;创新模式,实行区域项目管理责任制,提高项目建设效能;加强综合调度、密切协调,优化节能建筑、绿色建筑发展环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市重点处将继续强化建设推进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保持积极奋进的热情,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让淮北更加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李曼曼 实习生 盛古月)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